close

第三話-禮物(Present)叛

之一
我叫徐畔,就讀員林高中三年十班,我平常喜歡自己一個人,所以也不會
有人太願意靠近我,別人對我的印象大多都是悶悶的吧?不過我很慶幸在我高中
生活能擁有三件事。第一、我終於離開不能自主的年齡,第二、我有一位很愛我
的女朋友,第三…我有一個好朋友,容我自私的不跟別人分享。

期末考完後,其實跟念念能在一起的時間變的很多,平常上課也是偶爾在
週末才會見個面或出去玩,所以這個寒假她找我找的特別兇,我也不以為意,畢
竟平常都跟小徹混在一起,現在補償也不為過吧?

經過昨天一整天的玩樂之後,念念沒有直接回家,倒是在我家睡了一晚,
看著身旁睡的很甜的女孩,我總好像想起了誰的笑容也是那麼可愛,不過我搖搖
頭,去買個早餐等著念念起床吧。

「你去哪裡拉…?」念念睡眼矇矓的說。

「喔,我去買早餐啦。」我提起她最愛的鬆餅在她眼前晃。

「你買鬆餅阿?我好高興喔!」念念抱著我,並隨即搶走早餐。

「妳吼…」

說著說著,念念已經準備好早餐在桌子上等著我吃了,看著她幸福的表情…又來了,我今天是怎麼了,一直亂想,算了,好好吃頓早餐再說。

「我跟你說阿,上次我跟朋友去吃飯的時候超恐怖的~」念念嘟著嘴說。

「怎麼啦?」我好奇的問。

「就吃飯的的時候阿,有一個客人態度超惡劣的,明明就她不小心把水弄倒喔,還硬要怪在服務生上,一直罵不停耶!」她張牙五爪的動作唬的我一愣一愣的。
「這樣喔…那家店在哪裡啊?」

「就糖之潮阿,之前常去的那家。而且那個服務生好像上次我們去看電影的朋友喔。」

「是喔…」雖然我緊張了一下,不過馬上就放鬆下來,因為小徹跟我說過他這個寒假要大玩特玩,所以根本沒時間去打工。

「等等我們去公園走走好不好?天氣看起來不錯耶」她望著窗口說。

「嗯,好阿。」

在吃完早餐後,因為我還要先去拿著東西,所以我叫念念先在家裡等著,
等我拿完東西就載她去公園。到掌音樂器後,如往常般開門之後就聞到一股悶悶
的氣味,唯一有改變的,就是店裡進進出出的樂器吧?

「耶,阿畔你來啦?」老闆用著常客的口吻迎接。

「對阿,來跟你拿這次的譜。」我直接說出我的目的。

「喔~對,不說我都忘了。」

在老闆轉身去拿樂譜的那段時間,我在想小徹怎麼那麼久都沒給我通電
話,就算玩到瘋也有個限度吧?所以撥了通電話給他,不過沒人接,我想是他還
在睡吧?也沒想太多。

「來,你要的東西。」老闆把譜拿給我。

「謝啦!」

「對啦!怎麼不見平常跟你一起來的…叫什麼名子?」老闆抓著頭正努力嘗試想起。

「你說小徹喔?」

「對對對,就是他!」知道答案後他終於露出笑容,停止抓他已經夠少的頭髮。

「他喔…出去玩啦!好啦,我該走摟,有空再來。」似乎想要逃避這個問題的我,直覺性的很想要趕快離開。

「好,掰拉。」

離開掌音之後就回去載念念一起到公園去,到公園之前的途中,念念就一直
在車上跟我撒嬌說她晚上還要去夜市,原本想說今天還有事情要完成,不過看她
苦苦哀求的表情…算摟!

「畔,等等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去吃黑輪好不好阿?我最近有發現一家超級好吃的喔!」念念興奮的說。

「喔,好阿。」

「還有一家你一定沒去過,我們也要去!」她甩著我的手說。

「嗯。」這時候我正拿著手機撥給小徹,總感覺有點不對勁。不過…還是沒人接。

「畔…我腳酸了。」念念皺著眉頭好像哀求著什麼。

「好,我背你。」不說二話我就把她背上。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今天鳥叫聲好好聽喔。」看來念念應該是很高興吧?

逛著逛著,夜市的攤位也差不多都出來了,我被念念拉著到處吃,從下午
所說的黑輪到冰淇淋、三明治之類都有,不過走到一個地方,卻讓我駐足了。

『這邊我爸來這邊擺過攤耶』

『沒有阿,我爸自己來的阿。』

突然走到上次小徹跟我說他爸擺攤的地方,我又打了通電話給他,還是…沒人接。念念也發現我神情不對勁,問我怎麼了。

「沒有拉…我們早點回去好不好?」我不耐煩的說。

「你怎麼啦?累摟?」念念擔心的問。

「沒有拉,走吧。」我冷冷的說。

回到家後總感覺心情很亂,不知道小徹到底在忙什麼,一天打了三通都沒
人接,就算再忙也該不會忙到連一通電話都沒辦法回吧?帶著繁雜的心情,決定
還是不管那麼多,先睡一覺。

幾天後,晚上我又耐不住性子,打了通電話到小徹家。

「喂?小徹,你…」原本聽到男的聲音以為是小徹,不過才發現那是他弟。

「他不在家喔?好…謝謝。」

我掛上電話躺平在床鋪,突然有一陣無力感,只想要好好休息。不過我卻
做了個夢…那夢不知為何好真實,我看見小徹跟另外一個男的手牽著手走在
一起,不管我怎麼喊,他就是沒回頭…就這樣,我被手機震動給醒來,但我
直覺是小徹就馬上接起來。

「喂,小徹?」我接到後第一個反應。

「念念喔…你在我家樓下?上來阿…」一聽到是念念我的聲音沉了下來。

不久後我聽到開門的聲音,應該是她吧。

「你來了喔?」她打開了門走到我身邊。我順手拿起枕頭抱著示意我還很想睡。

「起來拉~~起來!」她搶走我的枕頭並試圖把我挖起來。

「怎麼突然跑來我家?」我坐在床邊。

「對阿,今天天氣很好阿,而且今天是好日子。」她笑笑的說。

「好日子?什麼好日子?」

「今天是你生日啊!」她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

「喔…你不說我還忘了。」原來是我生日了…那他還記得嗎?

「喔~笑一個拉,我有準備生日禮物給你耶」

「生日禮物?」

「將將,猜猜看是什麼。」他拿出一個袋子擺在我面前。

「你直接講拉。」

「猜猜看嘛…」她搖著我的身體說。

「鞋子?」她搖搖頭。

「褲子?」還是搖頭。

「衣服?」搖頭。

「圍巾喔?」直到她漏一點點縫隙讓我看我才猜出來。

「對阿,我跟我媽學的喔,你看,就一直織一直織一直織下去,而且這條阿我原本還要弄,可是不夠長,很溫暖的耶,呵呵」她一邊拿出來一邊念著。

「你要不要圍圍看?圍圍看嘛。」原本想拒絕的,不過在那之前他已經把我拉起來了。

「起來起來。站好,幫你圍圍巾,你圍上去一定很好看,現在天氣好冷,會冷的話你就可以把圍巾圍起來。」她看一股腦的想要圍…

這時我才發現我放在床上的手機饗了,不過等我接起來已經掛斷了,是…小徹打的。

「我下次再圍。」圍到一半,我突然有一股莫名的抗拒感。

「幹麻不圍?我要看你圍圍巾是怎麼樣子啊?」

「我下次再圍拉?」我煩躁的說。

「為什麼不圍?為什麼不圍?」她帶著強烈的不解與難過看著我。

這時候,我看見了我這幾天一直想念的人打開了門。



之二


在還沒放暑假前,我已經找好很多很多工作,打算在短期內賺點錢,不過我都瞞著徐畔做,就怕他會擔心,不給我做。

早上的工作就是負責幫我們社區送報紙,不過因為要很早就要起來,所以
其實挺累的…而且每次騎著我們家的淑女車經過徐畔他家附近,其實會有一
股衝動想要去找他聊天,不過…那將要過去了吧,不能再這樣繼續依賴徐
畔了,畢竟…他都已經有女朋友了,現在,他應該在跟他女朋友吃早餐吧?

下午的工是在糖之潮,雖然人不多,可是平常清潔的工作就很累,桌椅都會因為甜的東西黏黏的。

「小徹,聽其他妹妹說前幾天有狀況,到底是怎麼啦?」

跟我說話的是老闆娘,她偶爾才會來店裡巡一次,對我超好的,不過她這樣一講我又突然想到那天的事…事情是發生在我要端水給客人的時候。

「我要去廁所喔。」那個女客人說,他站起來,撞到我放水杯的盤子。

「對不起對不起,你沒事吧?」我著急的問。

「怎麼搞的啊?」

「對不起對不起,我馬上去拿拖把,不好意思,請稍等一下。」我想說趕快把地拖一拖,免得客人踩到會滑倒,不過…沒想到這才是開端。

「動作也快一點阿,拖地也不會阿,端個水也不會阿,叫你們店長來拉。」客人在我一邊拖地的時候抱怨,不過我也只能道著歉。

「這種人還用幹麻,阿你是不會拖地拖那麼慢,也不會乾,什麼東西阿。」

「拖好一點拉!」沒想到他拿起另一杯沒倒掉的水摔在地上。

「快點拖阿,看什麼看?受不了,阿是不會再端杯水來嗎?」

「好,等一下,等我拖完。」我耐著性子繼續拖。

「阿還要讓客人等是不是?態度怎麼那麼惡劣?這家店可以關了阿,請你這種人。」她說完這句話我也剛好拖完,那位客人才坐了下來。

聽我說完的老闆娘面色沉重,也只有說遇到這種客人別理她,老闆娘一定
挺我,我雖然多多少少有受到一點影響,不過只要是為了“他”,再辛苦我都願
意。

下班前想說把外面的落地玻璃擦一擦,沒想到…我看見好久不見徐畔,
原本我應該要高興的,不過看他背著女朋友…也對拉,人家那麼恩愛很正常阿,只是…我騙不了自己的心,很低落。

晚上的班是在夜市裡面青青飲料店,不過我是跟以珊一起打這份工,至於
為什麼她會跑來跟我一起做…她是說看我那麼辛苦,來幫我多分擔一點好讓我輕鬆,不過看的出來,她是因為對我有意思吧?至於工作內容就是在外面拿著Menu拉客人買的那種,唯一困難的地方,就是在要拉下自己的臉吧?甚至還有會以為我是在發傳單,一看到是要推銷東西就甩開丟在地板了…

「小徹,你還好吧?我看你這幾天精神越來越差了!」以珊擔心的說。

「我…還好啦。」

這幾天精神真的越來越不好,很容易想睡,不過就快要發最後一次薪水
了,接下來領到錢,買到那樣東西我就可以滿足好好休息了。
  
「先生要不要參考一下…」

原本想要推銷的我,出現在我眼前的,卻是熟悉的身影,徐畔跟她女朋友在對街逛夜市…這一次我不像上午忍住滿出來的心情,而是早退回家。

關上房門之後,我崩潰的淚水不斷湧出,從來沒有什麼事讓我那麼傷心
過,也沒有一個人讓我那麼愛過…從錢包拿出目前所賺到的錢,哭坐在地板,
我覺得好傻,到目前的努力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了一個已經有女朋友的同學?還
是為了一個…我深愛的人?

恢復一下心情坐在書桌前,我拿起一個紙飛機,裝著夢想的紙飛機,我決
定將這個禮物送給他之後要離開他。

我背著沉重的電吉他走向徐畔他家,腦中突然浮現一些畫面。

『我在看吉他阿。』

『你不覺得右邊那把紅色的很好看嗎?』

現在的他還會喜歡嗎?

『喔,改天彈給我聽好不好?』

『可以阿,走吧。』

不知不覺的,我已經站在他家樓下了,雖然打了通電話給他,不過他沒
接…我想就用他給我的備用鑰匙上去吧。

越靠近他房間門口,我胸口的刺痛感越強烈,當我打開房門那一瞬間,才
發現,一切真的該結束了。

我打開房門,看見徐畔跟他女朋友在一起,我愣在那邊,卻遲遲無法行動,
等我回神過來,只是靜靜的把電吉他擺在一邊,冷冷對徐畔說著。

「生日快樂」

原本我打算說完之後就衝出去,不過在那一瞬間,徐畔拉住了我,把我的
手緊緊的握著,那種感覺好像不管世界都要毀滅了,他還是會緊緊握住。

而他女朋友似乎了解了什麼,用力的賞了徐畔一巴掌之後哭著跑出去,我
不懂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只是很想要趕快離開,我看了他一眼正打算跑出去
時,徐畔卻用緊緊握住我的手把我拉進他的胸懷裡。

我眼睜睜的看著他,吻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204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