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ㄚ幹發表ㄉ文章!!) 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ikinkids
影片:http://blog.webs-tv.net/user/incompletelovers.html

這個世界上
有一半男生
有一半女生

有一半的人愛男生
有一半的人愛女生

那…

我是哪一半?

初話-心動(Beckoningly)伴

隨著擾人的鬧鈴聲響起,我不耐煩的把鬧鐘按掉,因為暑假才剛結束,還不習慣那麼早起,原本想說再多賴個幾分鐘,不過看看手機已經七點了!只好趕緊隨便刷個牙洗把臉就出門了。

我叫古小徹,是員林高中三年十班的一個普通高中生,不像一般人,我沒有
升學的壓力,因為我早就以驚人的語文能力順利拿下了保送資格。不過今天早上一出門時總感覺心情不錯,也許是因為要看見好久不見的那群老同學了吧?騎著腳踏車,看著身邊的稻田,總感覺有什麼幸福的事會在這學期發生。

快到學校的時候,突然看見一個很熟悉的背影,那不是同班同學的阿凱嗎?

「阿凱!阿凱!」我立刻大聲的叫他。

「耶?小徹,早安阿。」阿凱看起來也很有元氣的跟我打聲招呼。

原本打算跟上去跟他邊聊天邊走到學校的,只是沒想到…

「耶~小心阿。」在阿凱大喊的同時,我突然感到一陣昏眩。

「喔…好痛喔。」我摸著被電線桿撞到的頭,抱怨著。

「欸…你沒事吧?」聽著不太熟悉的聲音,正想說是誰而抬頭一看的時候,竟然是一向很少跟別人有交集的同班同學徐畔。

「沒有…」才剛說完他就轉身走向學校了,只留下我愣愣的對他離去的身影發呆。

剛走進教室就發現大家都在鬧著玩,也許是因為太久都沒見面,而且整個暑假都埋在補習班啃書的關係,完全沒有高三該有的那份緊張感。

「阿凱、以珊、茜雯,好久不見拉。」班上最佳的三位損友正拿著粉筆在我桌上拼命留言,不過我也已經習慣了,所以沒什麼好無奈的。

「被你發現拉…那就不好玩了。」以珊才剛說完,其他兩個人就沒好氣的停止留言的幼稚行為。

「每次動作都那麼慢,不發現都難喔。」我嘲笑著他們。

「上課了上課了,回座位坐好,一大早靠邀阿,蛤?」導師一進門口就大聲叨擾,全班同學也隨即飆回座位。

「開學第一天這麼多人遲到,咻麥假哇氣細悶(想要把我氣死啊?),點名阿。」導師生氣的說。疏不知我們正要開啟一年一度的點名大作戰。

「一號吳小紅。」

「又,又又又又!」吳小紅一邊答又一邊起舞,搞的全班大笑。

「安靜,安靜,點個名就好,跳什麼舞阿。」老師沒好氣的說。

「二號王妃。」

「嗨。」王妃一屁股坐在桌子上,一隻腳擺在隔壁同學桌上露出嫵媚的姿態。不過…他可是男的喔!這倒也引起全班的歡呼。

「安靜,安靜,學校的桌子是給你當椅子坐的是不是?」

就在此時,突然有一個男生從後門走進來,坐在最角落的位置(也就是我後面拉),喵一眼才發現是徐畔,不過我沒多說什麼,因為快點到我了。

「三號歐鳩。」

「就啥(叫啥)。」歐鳩走到第一排拍桌的說。

「拍謝吼(對不起喔)。」老師也知道他個性就是這樣也沒多說什麼。

「四號十三姨。」

「老師…人家是五號拉。」十三姨裝妖嬌的說。

「那四號是誰阿?古小徹是吧?」

「有!」我很有朝氣的說。

「五號十三姨。」

「飛鴻?您在叫我嗎?」十三姨一邊說一邊撥頭髮。

「不是,你想太多了,坐下。」老師也看出個俾倪,沒多說什麼。

「六號徐畔。」

「有…」他很無力的回答。

「你是不是遲到?開學第一天遲到,你耍大排阿?」老師凶狠的說。

「你會不會管太多!」歐鳩就這麼直接嗆老師。

「歹勢喔,躲阿耶(對不起喔,老大)。」老師回應著。

這時候我翻過頭去看他,而他則趁這段時間跟我打聲招呼。

有次我因為遲交作業而剛好經過輔導室時,我突然看到徐畔在裡面跟老師好像在談什麼事情而表情怪怪的,雖然平常看他臭臉習慣了,不過這次卻感覺有些不一樣。看的出來他想早早結束這個話題,所以眼睛一直亂飄,不過卻也因此喵到了站在外面我,原本想說趕快逃離現場,不過他卻比了一些很奇怪的手勢叫我留下來等他。

「你真的留下來等喔?」徐畔帶點驚奇的語氣說。

「阿你不是叫我留下來等你…」我有種被耍的感覺。

「也對拉,不過沒想到你真的留下來,那好,我們去操場大樹說吧。」

「不用上課嗎?鐘聲已經敲了耶!第三節是數學老師的課喔。」

「廢話那麼多,走就是啦。」聽完他這樣說也只好跟著他走。

就這樣我跟他翹了兩節課,坐在樹陰下聊天,也才發現原來徐畔的父母親在這暑假當中過世了,但是因為他已經18歲,暫時不需要監護人,所以輔導老師在跟他討論未來的事。

「那你不會很難過嗎?」我試探性的問。

「不會阿,反正他們都長時間在國外,照顧我的都是保母。」他玩弄著草說著。

「是喔…」不知道為什麼,總感覺他其實很想要有人陪。

「不要說這個了拉,我好累喔,借我躺一下。」我還沒答應他,他就已經靠向我了,不過我也沒有抗拒,就這樣渡過了午休

從那次翹課事件之後,徐畔不知為何就會跟我玩起來,有時候他會在擦黑板的時候故意把板擦的粉筆灰拍在我臉上,氣得我追著他在走廊跟教室跑,不僅如此,他還會在我們兩個倒垃圾的時候把垃圾桶套在我的頭上,雖然很無厘頭,不過我們就在這打打鬧鬧的情況下建立起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204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