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話-初衷(Orignel Intention)絆


「由此可知氯分子就是由兩個氯原子的3P軌域重疊而得的,那麼誰知…」化學老師正在台上口沫橫飛的講解分子間的結合方式,不過徐畔早就已經不知道打敗了多少個周公,我看周公的爺爺也不免其擾吧?

「That要怎麼用阿?」下課之後我拿了一些英文問題給徐畔。

「他在這裡當關代用阿,後面要加子句,還有你because of後面要加名詞,單單用because後面才加子句。」看著他一直在講,跟平常每堂課都很認真的我比起來,我很懷疑他是不是都在家裡懸樑刺骨?

「看你們那麼要好,怎麼不去約會啊?」阿凱走近我們瞎扯的說。

「你別亂講,整天看你跟茜雯在打情罵俏我們都沒說什麼了。」我用手肘推他幾下,開玩笑的說。

「哈哈哈…你也知道阿,不過我是真心的阿,不像你們兩個大男生只會搞曖昧。」阿凱看著我跟徐畔兩個姚著頭。

「我們週末要去約會。」徐畔突然蹦出一句話,嚇到我們兩個。

「阿畔,阿凱他開玩笑的…」

「我說要跟你去約會,不答應喔?」徐畔搶著我還沒說完的話。

「隨便阿…」看他態度那麼強硬,我也不好拒絕,倒是阿凱,一副不可思議的臉盯著我們兩個。

今天是我們約會,與其說是我們的“約會”,還不如說是壓馬路吧?走著走著我們逛到很有名的夜市,不過現在是早上,也不會有人傻到現在就出來做生意吧。

「這邊我爸來這邊擺過攤耶」

「真的喔,那你有來嗎?」徐畔好像對這個隨口的話題挺有興趣的樣子。

「沒有阿,我爸自己來的阿。」我那時候大概是哭著找媽媽的孩提時代吧?

「是喔,我以為你有來過。」

「沒有阿。」

走到一半時,徐畔突然停了下來,似乎在看著什麼。

「看什麼?還不快點走?」我疑惑的問。
  
「我在看吉他阿。」徐畔臉上就寫著我很有興趣。

「看吉他?幹麻看吉他啊?」

「你不覺得右邊那把紅色的很好看嗎?」他指著問。

「還不錯啊!你會彈吉他?」

「有阿,之前學過一陣子。」

「喔,改天彈給我聽好不好?」

「可以阿,走吧。」徐畔不留情的就走掉了。

「還不走?快一點阿。」徐畔催著我這個被挑起興趣的人說。

「喔,好啦。」

想說也逛累了,就找了個公園坐下來,看來徐畔的腳也酸的差不多,所以也很支持我這個提議,兩個人就買了杯飲料坐下來休息。

「等一下我介紹我女朋友給你認識好不好?」徐畔吸著珍奶的說。

「你女朋友?」不知道為什麼,總感覺有點點失落。原來這次約會是跟他“女朋友”阿。

「她等一下會來。」

「喔…好。」

「她應該快到了吧?」看他一副期待的樣子,我的心情又盪的更深。

「嗨!」有個很可愛的女生走過來坐在徐畔的旁邊,想必他就是徐畔口中很期待的女朋友吧?

「這是我女朋友,念念。」徐畔很高興的介紹。

「他是我好朋友,小徹。」

「嗨,小徹。」很靦腆的笑容。

「妳好…」我無力的點個頭回應。

「走吧,我們去看電影好不好?」原來徐畔都想好啦?

「走拉走拉。」徐畔催著。

「我們去看院線片好不好?」靦腆的女生說著。

「好阿好阿,最近有什麼新電影?」看著他們一搭一唱,感情勢必不錯吧?

「最近喔…」

「耶,你怎麼不走快一點。」像突然發現什麼,徐畔回頭對我說。

「喔,沒關係阿,你們先走。」

「快一點阿。」

我們看的片子是鬼來電3,不過從頭到尾在演什麼我真的不知道,只覺得頭昏腦脹的就睡著了,依稀記得好多人在尖叫,直到最後才被笑笑的徐畔叫醒。

「剛剛真的好恐怖喔,害我都不敢睜開眼鏡。」念念說著。

「妳吼,不敢看恐怖片又愛看。」徐畔摸著他的頭說。

「那個…我想先回家了,功課都還沒做完呢。」

「那麼早喔?好阿,不然你早點回家休息好了。」徐畔關心的說著。

「下次再換我補約回來吧!」我禮貌性的隨性說說。

「好阿,說出來就不要食言喔!」他捏著我的鼻子說。

「嗯…」

回到家後,想著今天的事情,感覺很亂,為什麼我要那麼在意念念的出現勒?人家男女朋友約會很正常阿,應該是我被當成電燈泡很不好受吧?得到一個很爛的結論,就這麼帶著繁雜的思緒睡了…

這幾天大家都在忙期中考的事,所以班上幾乎沒有交談的聲音,有的只是討論問題的你問我答。

「茜雯,剛剛老師說的那個步驟是什麼意思啊?」我在上課時一不注意分心才偷偷問。

「這裡喔?就…」他還沒說完就被老師注意到,老師還故意清清喉嚨提醒我們別繼續聊天。

就在不久之後徐畔傳了張紙條『幹麻?背著我搞外遇喔?你找我出去約會來算不算數啊?』我在他那張從測驗紙撕下的一角上回傳『誰背著你阿,你還不是每次都跟別人搞外遇!約會喔…那就約期考完的晚上阿』不過我卻沒得到他的回信,因為我被叫出去罰站了…

期考完後當天晚上我跟他約一個很偏僻的地方,也許是我們考的太差心照不宣吧,所以兩個人開口不提任何有關期考的事。

「欸,幹麻來這裡?」徐畔狐疑的問,不過他會懷疑也是正確的,畢竟我們來到一家廢工廠的屋頂。

「嗯…你不覺得這邊氣氛很好嗎?」我又胡謅了一個理由。

「氣氛很好…還好吧?」

「你不覺得滿天星星很美嗎?」嗯,沒錯,我又繼續瞎扯。

「星星?你喜歡星星喔?」

「對阿,你不覺得看星星讓人整個心情都變好了嗎?」

「喔~有一點吧!」看來徐畔真的相信了。

「欸,對了!你最近跟你女朋友怎樣啊?」

「沒怎樣阿,就那樣。」他很不自在的回答。

「那樣是怎樣?」我繼續追問。

「就跟平常一樣阿。」

「平常一樣…唉,有女朋友真好。」說完之後我才驚覺自己為什麼會突然這樣說。

「那你為什麼不交女朋友?」

「交女朋友…?不知道!」總覺得有些話想說,不過出來的卻是不知道三個字,而且講到這感覺氣氛好像冷的差不多了。

「算了拉,不要講這個」看來徐畔也知道氣氛冷了,想換個話題。
  
我們就這樣安靜了好一陣子,我看著滿天的星星,突然有個想法,很想讓這一刻就成為別人口中所謂的永恆。

「嗯?你有什麼夢想啊?」我問。

「夢想?我還沒想過這個問題耶。」
  
「沒想過,那現在想一下阿!」哇!我第一次看人家沒有夢想過耶。

「夢想…阿唷,不行拉,真的想不出來。」

「想不出來…那我們寫在紙飛機上好不好?」我突然想到國小老師曾經帶我們做過這件事情,至於那時在上面寫的…大概是我想吃西瓜之類的事吧?

「飛機?」他有點笑意的問。

「對啊!」

「紙飛機?」他不死心的又問了一遍,好確定他真的沒聽錯。

「嗯,聽人家說,把夢想寫在紙飛機上,射出去,在某一天他就會實現喔!」

「真的嗎?」徐畔開始信心動搖了。

「嗯,好不好,不然我們試一下嘛?好不好?」我手肘推他幾下的問。

我們就找了紙跟筆各自寫下了自己的夢想,在兩個人有默契的一點頭之後一起射出去,心理期待著某天,紙飛機上的夢想會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204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